張小龍2017年微信公開課全文:小程序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將於1月9日上線

小程序的特性:無須安裝、觸手可及、用完即走、無須卸載

從這個定義裡面可以看出來小程序是什麼樣的東西:

第一個,小程序是無須安裝的,我認為這個對現有的應用程序一個很大的突破。用過windows的人都知道,它有一個最常用的應用,叫做程序管理這樣的東西,大傢要花很多的精力到裡面去看哪些程序占瞭多大空間,哪些程序應該卸載掉瞭,哪些程序可能會出問題等等。在智能手機,大傢對這個的管理變得更加輕量化,更加輕松,所以很多對電腦不太熟悉的人都可以用手機,但是還是存在一個過程,所有的應用程序都需要你下載它,安裝它,然後你才能使用它,這是一個很繁瑣的過程,小程序的第一個特性就是免去瞭下載的過程,可以直接使用它,所以無須安裝是小程序最基礎的一個特性。

第二個,在這個定義裡面有一個詞叫觸手可及。這個詞讓我想到很早以前看過一本書是微軟的比爾蓋茨寫瞭一本書,叫《信息唾手可得》,其實我挺佩服比爾蓋茨在互聯網剛剛出現的時候他就寫瞭一本這樣的書。他當時認為互聯網會給大傢帶來一個很大的變化,就是信息唾手可得。每當我想到他這本書的時候,我其實特別自豪,因為我們在很多年後用另外一種方式實現瞭信息唾手可得。我這裡說的觸手可及的意思的是,當我們拿著智能手機接觸周邊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手機直接獲得信息,就是周邊的信息,我們獲得的方式可能沒有未來的眼鏡時代那麼智能,但是我們可以通過手機對於周邊一些基本的傳感器,比如說它的掃描能力去和周邊產生互動。

所以這裡的觸手可及的意思是,我們看到一盞燈,我們想要去控制它,可能我們隻需要用智能手機對著它掃一下,然後控制這盞燈的應用程序就已經啟動起來瞭,在我的手機裡,我直接使用它就可中古餐飲設備收購以瞭。在類似博物館這樣的場景裡,用戶可以在一些不同的內容前面掃一下二維碼就可以獲知當前物體的背後的信息,這都是觸手可及。

第三點是用完即走,我開始花瞭很大篇幅解釋什麼是用完即走,對於周邊要完成的任務來說我們需要的是用完即走,比如我們到一個餐館,我們可能想排隊或者說點一下菜,我們並不需要去下載這個餐館的應用程序,我們隻需要在餐館掃一下它的二維碼,然後就啟動瞭這個餐館的小程序,我們可以立即在小程序裡排隊或者點餐。當我做完這些事情,吃完二手設備買賣飯並不需要卸載這個應用程序,我們當它不存在就可以瞭,是一種真正用完即走的狀態。

小程序的第四點就是無須卸載,你訪問過它的服務,並不需要這裡還有一個程序管理器去管理它,我們不需要卸載的過程。

通過這四個點我希望大傢能看到的是,小程序看起來是程序,但是它以完全不同於過去APP的形狀出現,它有更靈活的應用組織形態。

大傢現在能夠明白一個概念,大傢可能知道瞭小程序是一種比我們現有的所有的APP更加靈活,更加唾手可得的一種形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k888y2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